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太陽花學運雜記 之二 台灣三俠


老實說,陳為廷、林飛帆跟魏揚真的是叫人羨慕又嫉妒。人活在世界上最叫人羨慕的就是英雄出少年,而這三個人,真的就是英雄出少年。完完整整的夢幻,全全部部的夢幻。他們真的可以拍個台灣三俠的史詩電影了。少俠陳為廷,總是帶著笑,緬靦中帶著稚氣,大笑大哭,性情中人,允文允武,入廟堂叱國子監背信忘德,辜負學子。侃侃而談,義理兼通。

與另二少俠林飛帆、魏揚三人騎駿馬持寶劍、率三百精銳,輕取大寨,四方響應,大寨竟如杜詩所云:大庇天下寒士聚歡顏。

三俠容色各異,陳為廷雖已成年,但稚氣難脫。林飛帆布衣書卷,看似體弱,舌戰首輔大學士,神色眉羽英氣十足,引經據典,打得首輔大學士滿地找恥。魏揚出身名家,溫柔而細膩,然義博雲天,行政院一役,甫自海外回國(天龍國),竟二話不說,一肩扛起冤罪,穩定軍心。

你們看,三個人個性不同、風格迥異、光是名字都這個帥氣。容色足以風靡萬千少年少女。

唉...英雄出少年的時代到了...真真正正的英雄,我心中的台灣三俠。